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
 
我同意孙立平老师的观点: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选举。但还要加上一句:这也是一场极其情绪化的选举。因此,不可能有某一方是绝对正确的。川普和川粉如何疗伤和准备东山再起,是他们自己的事,总之不能再胡来,吹牛和传谣都无济于事。民主党如果足够聪明,那就在执政之后少出点幺蛾子。别忘了,烦透了你们的人,也不比讨厌川普的少。他们不会沉默。
 
 
势均力敌又各有道理,最好的方式就是寻求妥协。如果没有1787年制宪会议那“伟大的妥协”,哪来美利坚合众国?这才真是美国的立国精神。已经撕裂的人群如果不知妥协地继续恶斗,结果只能是翻船。承平日久,是会出问题的。要么溃烂,要么动乱。亮剑摊牌之后又不至于同归于尽,甚至能再生,唯有寻求伟大妥协一途。这是考验勇气和智慧的事情。
 
 
别人的家务事,我们隔岸观火就好,犯不着选边站队,更不必情绪激动。再说了,我们操心有用吗?外行看热闹,内行看门道。犯傻的瞎起哄,聪明的学手艺。2020美国大选,当作如是观。骂我老滑头,也认了。
 
注:图片来源于网络
话题:



0

推荐

易中天

易中天

145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

知名作家、学者、教育家。

文章